我一生中的好夥伴好朋友~台中台南高雄SPA會館-依美琦,開啟我的人生大門

顧客好評

我一生中的好夥伴好朋友~台中台南高雄SPA會館-依美琦,開啟我的人生大門

我一生中的好夥伴好朋友~台中台南高雄SPA會館-依美琦,開啟我的人生大門

 

依美琦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至今六年,讓我體驗到原來生活可以是這樣正向豐富且積極,依美琦是我正確的選擇!

 

和依美琦SPA緣分的開啟一~學生時代

說到與依美琦SPA的緣分,一切都要從六年前的校園生活開始說起⋯⋯。

當時我正就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四年級,由於在大四時修了一門「經絡保健學分學程」,於是就此與「依美琦」結下不解之緣。

因為高中時就讀的是「家政科」,無論烹飪、烘焙、縫紉⋯⋯等樣樣都要接觸,直到高三升學做推甄時,也是填寫了直屬科系「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做為選擇,在學期間不外乎習得各種餐飲相關課程(包含中西餐、藥膳、團膳、營養學等等),還有老人照護以及各種不同領域的課程規劃,學習之餘,也加入了彩妝保養社團、熱舞社,大學生活可說是多采多姿!不過也因此,對於未來就業的方向更加迷惘不定。

隨著距離畢業、即將踏出社會的日子越近,內心也越不安,因為沒有方向的感覺是很可怕、很不踏實的。就在那時,聽到系上有開了一門「經絡保健學分學程」,聽起來感覺很不錯!覺得除了可以修學分外,還能多學習一項技能是很棒的,於是就選修報名了,也就是在這個學程中,讓我接觸到人生中第一個知道的美容業——依美琦。

當時課程中有學理、也有實際操作,包括SPA精油按摩臉部保養概念等,還有一些不僅是技術上的經驗分享,每次課堂都有不同的講師為我們教學講課,也是那時候接觸到廖總、經理,以及各主管們,雖然每個講師的講課內容都不同,但可以感受到每位講師的用心以及零距離感!有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會竭盡所能回答你、幫助你,那也是我初步對於「依美琦」的印象,再來就是到「職場體驗」的時間了。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同學與台南依美琦SPA講師大合照,大家都很開心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同學與依美琦SPA講師大合照,大家都很開心

 

和依美琦SPA緣分的開啟二~職場體驗 

這門學程其中會有一個「職場體驗」的部分,由於我本身是高雄人,所以當時選擇到「自強旗艦館」做實習,直到要去職場體驗前,其實心裡一直十分緊張(畢竟要到一個這麼有規模的公司做實習,也開始有那種社會新鮮人該有的忐忑心情了)。

一抵達,東西擺放好後,主管和學姊們親切地幫我做了環境與公司的介紹,接下來的一週,除了每天開店時帶著我做環境的打掃,還教了我基礎的迎賓護手流程,以及簡單的幾個唐風手法,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SPA就是這樣呀!美容師各個畫著美美的淡妝、穿著整齊一致的制服、舉止優雅又充滿專業,在這樣精油芬芳圍繞、輕音樂循環播放著的環境下工作,感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也因為對於接觸到的每一位「依美琦」人員有很好的印象,於是也讓我對於畢業後求職更篤定要朝依美琦邁進!

 

我在依美琦高雄SPA自強會館練習頭部舒壓手法,感謝學姊當我的麻豆
我在依美琦自強館練習頭部舒壓手法,感謝學姊當我的麻豆

 

和依美琦SPA緣分的正式開啟~我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後來畢業,剛好那年台南永康館開幕,台南區在招募美容師,我就投了履歷,也很順利的應徵上了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依美琦美療師。由於當時錄取了幾位美容師,在受訓後分別分配到不同館別,而我則是分配到了東區的「長榮館」服務,也沒想過這一服務,六年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細想回憶、話說到此,眼淚竟不由自主落下,我想,那是一種五味雜陳的淚水,有感動、有沮喪,有喜悅、有失落。

 

初始挫折讓我倍感壓力

對於一個完全沒有美容背景、領悟力又不佳的我來說,學習的過程是很辛苦的,當時的主管是十分優秀,且出了名的嚴格,而同期又有資質比自己更加聰穎的同事,更容易被做比較,所以當時的我倍感壓力。不可否認,有段時間我內心是很抗拒上班的,因為覺得自己總是做得不好,面對顧客的一些負面回饋,總是可以讓我沮喪好久,讓自己更不曉得該怎麼做才是對的?這樣的不自信感,讓我更難放開去做每件事、難以跨越。

 

內心告訴我:『再撐會兒吧!』不斷堅持下去

因此,在這過程中其實也多次想要放棄不做了!有好長一段時間,內心時常會浮現「我是不是並不適合這行?」這樣的聲音,但每次真的沮喪到想放棄時,又會覺得「難道我就只有這樣子嗎?」,因為不甘心自己只能這樣,也認清這就是成長必經之路,我告訴自己「再撐會兒吧!」,於是撐著、做著,不知不覺六年就這麼過去,也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內心這樣的聲音就此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與導師

不得不說,有許多事情,無論是在職場上的應對進退、銷售技巧,包含技術等等,都是需要時間去淬鍊的。技術的東西不外乎就是「同樣的事情重複做」,一次學不會是正常,不相信做了一百次、一千次還行不通,如果真是如此,我想我也不會堅持到現在了。但在這個前提下,我覺得有「對的人」帶領,是很重要的!我很感謝我進入依美琦中,所碰到的每個貴人,特別是後來帶領我的主管、更是我共同作戰多年的夥伴,在她耐心且精準的教學下,程度有大幅成長,也讓往後的我,對於自己做事情更加有信心去完成!真的非常感謝~

在依美琦的這些歲月,除了學到了一技之長,在專業的領域有所收穫以外,在待人處事、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在一次次的經驗中有所提升,面對問題時更能處變不驚地做處理,也很謝謝同事間願意相互協助,讓自己能在困難中順利迎刃而解,很慶幸在依美琦,不只結識了一群同事,更是朋友,也是因為這樣沒有惡性競爭的同事情誼,讓我更覺得珍惜。在依美琦這六年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有歡笑有淚水,也有與夥伴們一同打拼的軌跡,十分充實且值得紀念!

 

我在依美琦變也變得更窈窕輕盈

我在依美琦另外一個收穫,就是我從畢業最肥到現在已經瘦了20公斤喔!不是因為太操!而是因為我在這裡學會如何健康瘦的方式,學會如何愛自己,就會讓自己變美呢!開心撒花中~

 

我是台南SPA長榮會館的店長Melody

在經過六年的歷練與洗禮,現在,我是依美琦長榮館店長Melody,很高興為您們服務,期待您們的蒞臨。

我是台南SPA長榮會館副店長Melody,請多多指教
我是台南SPA長榮會館副店長Melody,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