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運用於高雄spa會館精油按摩之成長歷程~資深芳療師的甘苦談~

顧客好評

芳香療法運用於高雄spa會館精油按摩之成長歷程~資深芳療師的甘苦談~

 

依美琦集團沖繩員工旅遊大啖燒肉

 

芳香療法運用於高雄spa會館精油按摩之成長歷程~資深芳療師的甘苦談~

 

為何要學習精油spa?

我是一位有執照卻沒有執業的護理師,來到依美琦快20年的光景,是一整個學習與進步的過程。

剛進來依美琦的時候,有美容丙級證照,為了讓我的功力更厲害,我學了美容乙級,考過後,大家會認為我應該要好好大放鬆一陣子才是,但是我當下卻是覺得要趕快找下一個可以學習的目標,人生才是有意義的,因此從來沒閒過,後來決定要來學『芳香療法』。

從小就是一個很會讀書的書呆子,我最愛的就是化學式中的化學結構變化,當時依美琦的芳療曾博士說:『芳香療法就是運用精油各種化學結構的變化,以至於產生不同的氣味與功能,作用在人體身心不同的位置,端看血液循環的分佈』,我深深為這句話打動與著迷,於是就掉進這個無底的深淵,開始研究各種精油的好處以及人體的生理病理相關知識。精油來自植物的精華,天地萬物集合的精華,可以讓我們身心靈達到平衡。這就是學習芳香療法要達到的境界。

 

精油好處多多,是植物的精華,讓我們身心靈放鬆
精油好處多多,是植物的精華,讓我們身心靈放鬆
 

 

用心學習與付出,終於考過證照了

學習過程花了很多錢買精油,南征北討上課及做個案研究是家常便飯,考試的題目是英文版的,其中解剖學考試內容還被一位具醫師背景的學員說題目難度很高。還好平時有在K書,最後終於考過了英國的IFA國際芳療師證照。雖然證照過關,但是還有很多相關主題需要去涉獵及學習!也需要將所學用在依美琦的粉絲身上。

 

精油spa解開情感糾結

還記得有一回,一位顧客,是一位護理人員,當天來做舒壓按摩,看她心情平平,當時我正在研究脈輪精油的配法,我幫這位顧客用了『心輪』的配方,她說她回家後,半夜大哭一場,想起了她過世已久的父親,而這一哭,讓她完全的釋放。我並不知道他和父親曾經的情感狀況,但是打開了心結,對她而言是幸福的,不是嗎? 心輪,包括了戀人、親情、手足與無私的愛,她謝謝我給她這樣的配方。

 

精油spa給人幸福般的舒壓

再有一回,另外一位顧客,之前有重大疾病史,開完刀後身體一直沒什麼元氣,她當天頭痛不太舒服,我另外調配一種她此時需要的配方,幫她舒壓頭部,課程結束後,她說她好喜歡這個氣味,讓她有幸福的感覺,感覺好放鬆。當時我覺得又做了一件善事。

 

在依美琦每一年都有員工旅遊,這次是來東京,背後是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店
在依美琦每一年都有員工旅遊,這次是來東京,背後是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店

 

 

也有顧客因為每個月大姨媽不太順利,來依美琦固定精油按摩搭配女性精油配方改善每月狀況,也有晚上睡眠品質不好,來這精油SPA舒壓後,終於可以一夜天明…..很開心可以為顧客解決問題。依美琦重視芳療教育,用心感受顧客狀況與需求,調配適合的精油配方,在服務過程中,有多種不同的回饋,而顧客的讚美與肯定,是支持我們往前走的力量!身為一位芳療師,協助他人獲得健康與美麗,是這樣的使命讓我們不斷向前行。                             

當時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女士蒞臨高雄依美琦spa自強館,做水漾課程,結束後合照,與有榮焉
當時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女士蒞臨自強館,做水漾課程,結束後合照,與有榮焉

 

資深員工 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