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的保養品?2024皮膚專家提出妙招四點告訴你

如何選擇適合的保養品?2024皮膚專家提出妙招四點告訴你

如何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如何選擇適合的保養品呢?

(圖片出處:https://xframe.io/referrals/65466)

 

市面上眾多保養品,要選擇的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如何開始呢?2024皮膚專家提出四招告訴你,讓你健康養膚不

 

一 了解臉部皮膚構造

 

皮膚結構分為三層:表皮.真皮.皮下組織

開始保養前,首先了解臉部皮膚構造。

臉部皮膚分成三大結構: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

  1. 表皮層:角質層、顆粒層、棘狀層、基底層。
  2. 真皮層:內有主要製造細胞的膠原蛋白纖維、彈性蛋白纖維,可維持皮膚的彈性及韌性。
  3. 皮下組織:內有脂肪細胞可保持體溫功能。

 

二 了解自己的皮膚性質

在選擇保養品前,先了解自己臉部皮膚性質,找出適合的保養品。

臉部皮膚在清潔完之後,可以觀察皮膚狀況是否和以下相同,並判斷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臉部皮膚性質分為:油性肌膚、乾性肌膚、中性肌膚、敏感性分膚、混合性肌膚。

  1. 油性肌膚:臉部清潔完後,皮膚有一層油脂,表示油脂較旺盛,好發期於夏季,建議保養品選擇控油較清爽型,因油脂旺盛容易堵塞毛孔,甚至粉刺較多嚴重至青春痘滋長。
  2. 乾性肌膚:臉部清潔完後,皮膚較緊繃,會有乾癢的感覺,甚至有脫皮、掉屑狀況,因皮膚油脂分泌較少,容易受到環境、溫度引響,建議保養品選擇保濕滋潤保養品,平衡皮膚油脂,增加皮膚屏障保護作用。
  3. 中性肌膚:臉部清潔完後,皮膚較正常、不油不乾,可以選擇不油且保濕的保養品。
  4. 敏感性肌膚:臉部清潔完後,皮膚容易泛紅、騷癢、刺激,保養品可以選擇敏感舒緩型,因皮膚表皮薄,屏障較脆弱,容易受到外在刺激影響,例如紫外線溫度高會造成皮膚紅腫,太乾會有癢及脫屑狀況…等等。
  5. 混合性肌膚:臉部清潔完後,皮膚局部油脂多、敏感、乾等狀況,呈現有兩種皮膚性質,保養品可以先選擇保濕鎖水產品,先把皮膚保濕油脂平衡,而局部粉刺、痘痘、可另外擦保養品。

 

三 正確的保養觀念

正確的保養在於了解自身的臉部肌膚,選擇適合的保養品,維持皮膚年輕。

 

主要三步驟:清潔、保濕、防曬

 

  1. 清潔:卸除臉部妝容外,清潔臉部皮膚上與空氣中的髒污、毛孔殘留的油污,好讓皮膚不易滋養粉刺與痘痘,更讓後續保養品好吸收。
  2. 保濕:皮膚的油水平衡對於臉部有較大影響,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也會慢慢流失,為了讓皮膚維持水光嫩透,保養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濕性為主。定期敷個保濕面膜是皮膚大注水的神助手之一喔!
  3. 防曬:陽光紫外線的影響會讓皮膚老化,甚至流失較多膠原蛋白,且助黑色素沈澱。記得防曬乳是每日必要的保養步驟喔~如何正確防曬?如何選擇適合的防曬產品也是很重要的喔!

 

正確的保養有三個步驟就是清潔保濕與防曬

(圖片出處:https://xframe.io/referrals/65466)

四 早晚保養順序

 

早晚保養使用的順序及內容是不一樣的喔!

 

 

了解臉部皮膚性質與保養觀念,選擇保養品後,順序保養也很重要。

 

早上:清潔→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防曬

晚上:卸妝清潔→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乳霜 。另外再搭配保濕面膜來加強保濕。

 

 

 

🥰 歡迎您加 Line 美麗預約 🥰

📍新竹

竹北:科大館(近縣政二路亞尼克)

加入竹北科大館好友

📍台中

台中:智惠館(近西屯逢甲)

加入台中智惠館好友

📍台南

台南:永康館(近永康兵仔市)

加入台南永康館好友

📍台南

 台南:長榮館(近東區大東夜市)

加入台南長榮館好友

📍高雄

高雄:明華館(近漢神巨蛋百貨)

加入高雄明華館好友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成效,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美容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專業美容師當面進行評估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美容療程前後照皆做為輔助美容師協助客戶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