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美白?2024年發燒熱門話題,專家推薦七大美白秘訣

如何美白?2024年發燒熱門話題,專家推薦七大美白秘訣

如何美白?2024年發燒熱門話題,專家推薦七大美白秘訣

如何美白?七大美白秘訣推薦

 

無論春夏秋冬,「美白」一直都是非常發燒的話題,特別是身處在日照充足的亞熱帶地區,對於「美白」更是一大考驗。你是否試過各種美白方法卻都徒勞無功呢?或是看過、聽過方法千百種,卻不曉得該從何下手呢?來~這邊幫你整理出專家推薦的美白養成七大秘訣,以及正確美白的方法,讓你肌膚變白不是夢、即使是黑肉底都能透出自然光采唷!

 

一、日常美白養成秘方

 

1.良好的生活習慣

充足的睡眠是美白的良方之一

現今社會「夜貓族」已成常態,但你可能不知道~睡眠是我們身體修復的黃金時間,若缺乏睡眠除了危害健康、代謝能力變差,也會使皮膚血流速度減緩、加速黑色素沈澱,長期熬夜就會累積許多毒素在體內,就會導致肌膚黯淡無光,所以儘早戒掉熬夜的壞習慣吧!

規律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可以讓細胞獲得養份

運動對皮膚帶來得好處運動不只可以使體態變得更好,還能夠促進我們全身的血液循環,當血循正常時,就能將更多的氧氣與營養輸送到皮膚,使肌膚顯得自然紅潤有光澤;不僅如此,運動也可以提高肌膚抗氧化力與肌膚的免疫力,有助減少自由基,進而達到減緩老化的效果。

確實做好清潔避免殘留物留在皮膚產生發炎

無論是否有化妝,只要有擦防曬、有出門,回家一定要做好卸妝的工作,把防曬品、空氣中的污染物都徹底清潔乾淨,因為這些物質若殘留在肌膚上,都可能因為沉澱而引起肌膚微發炎,進而造成肌膚黯沉與斑點產生等情形。

 

2.健康的飲食習慣

 

健康飲食習慣可以美白喔
  • 多攝取蔬果:攝取蔬果可幫助美白,因為蔬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化素,除了可以強化身體對紫外線的抵抗力,也含豐富的維生素,如具美白功效的維生素C,而礦物質銅、鋅、錳更是抗氧化酵素的重要成分,能夠幫助肌膚增加抗氧化能力,減少黑色素生成。
  •  
  • 少糖少鹽少油炸:攝取過多的糖份,容易使身體產生「醣化反應」,不只會使脂肪堆積、身體發炎,還會造成肌膚加速老化、暗沈蠟黃;而高油高鹽的飲食除了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以外,長期下來更會使身體與肌膚的代謝降低、老化速度加劇,以及甲狀腺與皮脂腺異常,所導致賀爾蒙紊亂、長痘痘的機率增高,若處理與保養不當,便會形成色素沈澱與痘疤,就難有滑嫩光亮的肌膚了。
  •  
  • 攝取充足的水分:人體有70%組成都是水,隨著年齡增加,體內與肌膚的水分會降低。當水份缺乏時,皮膚容易變得乾癟、黯淡無光、膚觸不平滑等狀況,而如果每天有攝取足量的水分,除了可以讓肌膚自帶光澤感,也能促進身體循環、提升新陳代謝,排除了體內堆積的廢物後,肌膚自然就會明亮白皙啦!

 

攝取充足的水分可以讓肌膚自帶光澤

 

3.保持愉快的心情

當心情愉悅時,我們大腦內神經調節物質分泌會增多,流向皮膚表層的血液增加,使人氣色紅潤、富有光澤。而不良的情緒(例如:緊張、壓抑、恐懼),會造成內分泌紊亂、激素調解障礙,使動脈小血管收縮,肌膚的血液供應減少,便會失去光澤、乾枯,甚至出現皺紋。若是長期心情不好,不僅會導致神經衰弱、失眠問題產生,還會使肌膚變黃或老化加速,所以盡量保持正面的情緒以及適當的壓力宣洩,對於美肌的養成是非常重要的。

 

 

二、美白的方法

 

4.全方面的防曬

 

防曬是美白重要的一環

所謂「預防重於治療」,多層次的防護才能達到有效防曬的作用,如果沒有將肌膚曬黑,就不會有美白的困擾了。以下整理出幾個要點,只要有正確落實,就能抵禦紫外線的傷害,達到防曬美白效果囉!

 

  • 避免在烈日當頭時外出。
  • 白天外出時穿戴衣帽、太陽眼鏡遮蔽紫外線,利用陽傘或建築物陰影躲避陽光。
  • 使用足夠SPF係數的抗UV防曬產品
  • 出門前半小時使用防曬品,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 使用足量的防曬品才不會使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 每2-3小時須補擦防曬品,以免防曬成分流失、失去抵禦紫外線的能力。
  • 塗抹防曬品的部位應全面檢視,以防造成色差產生。

 

5.加強保濕

 

居家保養要加強保濕

1)居家保養:日曬後肌膚的水分會大量流失,皮膚表層因缺水容易變得乾燥且粗糙,此時肌膚的「保濕」工作就成了首要重點,透過正確的保養提高皮膚角質細胞含水量,例如保濕面膜,將曬後肌膚流失的水分補回來。只要保濕做得好,「暗沈、「粗糙」和你say byebye~讓你肌膚水嫩有光澤、由內而外散發明亮光采!

2)定期的深層皮膚保養:日常的居家保養外,也要定期到皮膚管理中心讓專業美容師為您的肌膚做深層的保養。

a.深層清潔:讓毛孔維持通暢乾淨,平時的保養品成分才容易吸收。如果害怕清粉刺,也可以選擇小氣泡來做淨化。

b.保濕超聲波導入:超聲波高頻率的震動可以使保養品更容易讓肌膚吸收,達到深層潤澤的功能。

c.肌膚按摩肌膚按摩可以使循環變好,進而促進皮膚帶氧量及活力。

 

6.使用具有美白成分之保養品

在挑選美白保養品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產品的使用時間是否有限制?例如僅能晚上做使用,以避免美白成分照射光線後,皮膚出現「反黑」的情形。而每款美白保養品中所含的美白成分都不同,市面上常見的例如:熊果素、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傳明酸、醯本胺、美白十二胜肽等等,這些美白成分有助於提亮膚色、改善暗沉的問題,不過購買時要特別確認美白成分是否符合衛福部核准的美白成分規定,以免對肌膚造成傷害就得不償失囉!如果使用不適用的酸類或是美白保養品可能會讓皮膚容易敏感而受傷喔!

 

7.定期美白煥膚調理

Lactic Acid(乳酸)/Mandelic Acid(杏仁酸)/Pyruvic Acid (焦葡萄酸)針對美白,淡化色斑,改善色素不均,增加皮膚亮度有很好的功能,定期促進皮膚代謝是很優異的皮膚美白方式喔!

 

 

 

🥰 歡迎您加 Line 美麗預約 🥰

📍新竹

竹北:科大館(近縣政二路亞尼克)

加入竹北科大館好友

📍台中

台中:智惠館(近西屯逢甲)

加入台中智惠館好友

📍台南

台南:永康館(近永康兵仔市)

加入台南永康館好友

📍台南

 台南:長榮館(近東區大東夜市)

加入台南長榮館好友

📍高雄

高雄:明華館(近漢神巨蛋百貨)

加入高雄明華館好友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成效,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美容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專業美容師當面進行評估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美容療程前後照皆做為輔助美容師協助客戶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