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防曬?4個你一定要知道的防曬知識與防曬乳的挑選方法

如何正確防曬?4個你一定要知道的防曬知識與防曬乳的挑選方法

如何正確防曬?

 

隨著氣候升溫,大家的防曬意識也開始跟著高漲。日曬和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是非常嚴重的。除了曬黑長黑斑外還會導致皮膚老化。因此,想要保持皮膚白皙細緻嫩滑,一定要牢記使用防曬產品的正確方法

但放眼望去,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防曬商品,各式不同防曬係數標示,彼此之間究竟有何差異?如何才能挑選到真正不曬黑、不曬老的好防曬?

 

防曬知識1:看懂防曬標示

 

看懂防曬標示很重要

 

在挑選防曬乳之前,你必須先搞懂UVA、UVB光對皮膚造成的傷害、SPF與PA(PPD)防曬係數所代表的意義及防護力。 

UVA:穿透力強,可達肌膚的表皮和真皮深層,陰天時也能穿透雲層,並可穿透玻璃進入室內,導致肌膚曬黑曬老。

UVB:能到達肌膚表皮層,造成肌膚曬紅曬傷。

 

【常見的防曬係數標示】

SPF:抵禦紫外線UVB的防護力標示,數值越高代表UVB防護力越高。

PA(日規,Protection Grade of UVA)、PPD(歐規,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數值越高代表防曬品的UVA防護力越高,延緩曬黑的時數越長。

UVA圈號:依據歐盟規範,兼具UVA和UVB全護防曬力標示(包含抵禦紫外線的廣度&均勻度),有此標示的防曬乳表示能提供肌膚更完整不曬黑不曬老的保護。

Broad Spectrum :寬頻防護,防曬波長達370 奈米(CW>370)以上可標示。代表除了可防護UVB同時具備防護UVA的能力。

Boots Star Rating ★:防曬乳對 UVA與 UVB 的防護能力的比值,關乎防護力是否平均且完整。

 

防曬知識2:防曬用量&補擦時機

 

防曬品用量要多少才是正確?

 

當然,除了看清防曬係數數字迷思外,防曬產品正確的使用習慣用量補擦時機,同步關係著抗UV防曬防護成敗。

日常通勤、室內工作者,選擇SPF25/PA+++左右的防曬乳即可;從事戶外活動,則建議使用至少SPF50/PA++++的防曬乳。

防曬乳的使用量要足夠,使用量和劑型選擇應該放在一起討論。5-10塊硬幣大小的塗擦量,大致趨近防曬品上標示係數測試時的用量,至於選擇防曬油、防曬乳或是防曬凝露作為日常保養?

建議認真聆聽自己肌膚的聲音,實際使用在肌膚上,每次塗擦5-10塊硬幣大小的量,能擦得均勻又不會讓你覺得膚觸感黏膩厚重、你願意補擦,才是最適合你的產品啊

 

再者,儘管使用了具防曬係數的底妝,仍應獨立做好妝前的防曬,以免粉底用量不足,導致防護力大打折。

並應依國際皮膚科醫學會建議,每二~三個小時應補擦一次防曬;若運動或游泳時補擦時間應短於二小時並視狀況隨時補擦。

 

防曬知識3:肌膚實測很重要

 

防曬要實測

 

防曬產品的防曬能力檢測,依據不同國際規範,各有不同的標準及方法。有些是人體測試(肌膚實測)有些則是體外測試,人體測試較能反映出防曬品在皮膚上的真實防護力。

 

防曬知識4:防曬產品到底要怎選怎麼用?

防曬品要如何選用呢?

              https://www.dermaxpert.com.tw/video-6.html(依美琦x媄皮思醫美專業品牌)

 

再次強調兩個重點 :

一 紙盒清楚標示防曬係數、並有衛福部藥粧字號,選擇SPF50以上及4顆星號高防曬係數

二 擦起來不黏不膩會願意補擦、對肌膚沒負擔感!

才是最適合你的防曬產品

注意事項:使用防曬產品後,如果皮膚出現黑斑,請立即停止使用。黑斑是皮膚受傷害的一個徵兆。如果不及時停止使用防曬產品,皮膚傷害將會加劇。

 

[延伸閱讀]

>>>如何正確保養皮膚?保養品的正確使用順序?早晚的保養步驟差在哪?

>>>如何擁有好皮膚?2022皮膚科醫師的護膚秘笈大公開!20點重要臉部保養技巧

 

 

資料參考: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beauty/skincare/g32442130/how-to-choose-sunblock/  (擦了防曬還是曬黑?醫師教你挑對防曬乳+正確防曬4大知識!)

https://www.harpersbazaar.com/tw/beauty/skincare/g22187186/sunscreen-sun-sunprotect-advices-drmeichinglee/  (防曬你做對了嗎?專業皮膚科醫師解惑五種防曬謬誤)

 

 

 

🥰 歡迎您加 Line 美麗預約 🥰

📍新竹

竹北:科大館(近縣政二路亞尼克)

加入竹北科大館好友

📍台中

台中:智惠館(近西屯逢甲)

加入台中智惠館好友

📍台南

台南:永康館(近永康兵仔市)

加入台南永康館好友

📍台南

 台南:長榮館(近東區大東夜市)

加入台南長榮館好友

📍高雄

高雄:明華館(近漢神巨蛋百貨)

加入高雄明華館好友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成效,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美容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專業美容師當面進行評估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美容療程前後照皆做為輔助美容師協助客戶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