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保養皮膚?保養品的正確使用順序?早晚的保養步驟差在哪?

如何正確保養皮膚?保養品的正確使用順序?早晚的保養步驟差在哪?

 

 

保養品的正確使用順序?早晚的保養步驟差別是什麼?教你養成正確皮膚保養觀念

 

清潔完肌膚,一定得要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白天防曬/夜晚修護乳液→乳霜這些步驟通通做好做滿嗎?

保養品的質地這麼多,妳是不是也搞不清楚該怎麼用?如何簡單保養皮膚?保養皮膚步驟及使用的先後順序又是如何?

 

一 保養品使用順序正確的觀念:質地越水感的越早使用,質地越稠越後使用 

 

保養品有正確的使用順序喔!質地越水感的越早使用,質地越稠越後使用
保養品使用是有順序的喔!質地越水感的越早使用,質地越稠越後使用 

 

每個人的肌膚保養程序該如何定?需要幾項產品?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還是需要就個人膚質與膚況來衡量。

基本上,掌握:清潔、保濕、修復這三個原則,卸妝/洗臉、精華液、乳霜或深度調理的面膜或膠囊,介於3~4個步驟間就能輕鬆照顧好你的肌膚。而越水的質地越先上,越濃稠且油脂成分越高的越後面使用,才能幫妳Hold住之前的水分滋潤與養分。

 

二 早晚的保養步驟、方式其實不一樣!

 

早晚的保養步驟是不同的喔!
早晚的保養步驟是不一樣的喔!

 

早上清潔:經過一整晚的睡眠醒來後,肌膚會因為睡覺時毛孔打開而分泌油脂,但是不需要過度清潔,以冷水輕拍臉頰就好,如果是油性肌膚的人可以使用溫和的潔面乳稍做T字部位的清潔。

晚上清潔:經過一整天的妝與外面的灰塵髒空氣,回到家後深層清潔和卸妝是非常重要的,卸妝後,建議可以再一次使用溫和的洗臉產品做二次清潔。清潔是保養之母,有好的清潔,後續的保養品才可以吃得進去喔!

 

早晚都需要清潔臉部才能保持好皮膚狀態

 

早晚保養差異:有許多乳液/乳霜都有分早上用或晚上用,像是日霜晚霜,乳液早上用的還有添加防曬係數,適合幫助抵禦紫外線,晚上記得同樣也要卸妝才能讓肌膚呼吸,晚上可用滋潤型的保養品,加強皮膚保濕,給予肌膚睡眠時持久的營養補給與修護。即使油性皮膚保養也一樣。

☼白天皮膚保養步驟:
清潔→化妝水→眼霜精華液→乳液/乳霜防曬乳(防曬係數SPF50+ PA++++)

☾晚上皮膚保養步驟:
卸妝清潔→化妝面膜眼霜精華液→精露/乳霜

敷面膜是晚上保養很重要的一環

 

 

 

🥰 歡迎您加 Line 美麗預約 🥰

📍新竹

竹北:科大館(近縣政二路亞尼克)

加入竹北科大館好友

📍台中

台中:智惠館(近西屯逢甲)

加入台中智惠館好友

📍台南

台南:永康館(近永康兵仔市)

加入台南永康館好友

📍台南

 台南:長榮館(近東區大東夜市)

加入台南長榮館好友

📍高雄

高雄:明華館(近漢神巨蛋百貨)

加入高雄明華館好友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成效,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美容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專業美容師當面進行評估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美容療程前後照皆做為輔助美容師協助客戶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