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老化:皮膚看起來老十歲的10大兇手!皮膚老化怎麼辦?

肌膚老化:皮膚看起來老十歲的10大兇手!皮膚老化怎麼辦?

 

肌膚老化的原因?皮膚老化是一種自然現象!
肌膚老化的原因?皮膚老化是一種自然現象!

 

前言:肌膚老化的原因?皮膚老化是一種自然現象!

隨著時間流逝、年齡逐年增長,成長與老化是必經的過程,身體各種功能會逐漸衰退,出現老化現象,臉部與身體相同,也會跟著老化。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年紀增長所帶來無可避免的現象。剛出生時,是賀爾蒙分泌量的高峰期,新陳代謝及修復受損時間都相當迅速,接著會持續走下坡。甚至再生週期過了20歲後,就會開始變慢,體內賀爾蒙平衡也會產生改變,結果就是:細胞新生的能力降低,逐漸趕不上每日受損的速度,肌膚開始失去彈力和光澤,色素不均、皮膚乾糙、鬆弛下垂、皺紋及頸紋增加等症狀。

皮膚老化是一種自然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皮膚會出現時間的痕跡,皮膚會變得更加脆弱。但是,如果你在20多歲或30多歲的時候,感覺到皮膚不像以前那樣光滑有彈性了,這可能是由於一些不良習慣導致皮膚過早老化。

不過,老化的速度因人而異,遺傳而造成的老化只佔20%,剩下的80%都源自於接觸紫外線所帶來的「光老化。也就是說,只要好好預防紫外線所帶來的傷害,就能延緩老化的速度!說紫外線是造成老化的導火線也不為過,因此,抗老化的護膚首要條件,就是預防紫外線每天確實做好UV防曬和保濕護膚,對於延緩肌膚老化是最大要事!

以下列出肌膚老化的外在五大因素及內在五大因素,以及肌膚抗老對策。

 

肌膚老化的外在5大因素

歲月催人老,老化日自然現象,但是也有增進老化的因素
歲月催人老,老化日自然現象,但是也有促進老化的因素

 

因素1:紫外線

頭號外在因素就是紫外線,UVA(長波紫外線)會破壞肌膚內部的膠原蛋白纖維及彈性蛋白,讓肌膚不再Q彈緊致;UVB(中波紫外線)則會讓肌膚產生斑點、黯沉。紫外線的照射,在醫學裏稱之為光致老化。說起紫外線的傷害,總會想到曬黑,但事實上紫外線的「肌膚光老化」比曬黑更為可怕。紫外線中的A波能直達肌膚深處的真皮層,破壞維持肌膚美麗的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使其變質,肌膚會因此失去張力和彈力,出現皺紋,鬆弛等現象。不僅如此,紫外線還會擾亂肌膚再生週期,使肌膚乾燥,並加速肌膚老化。

紫外線還可能導致皮膚癌,包括黑色素瘤和基底細胞癌。 當你在戶外活動時,你的皮膚需要通過每天塗抹防曬霜來防止紫外線。你需要使用能阻擋UVA和UVB光的防曬霜,這有助於防止皮膚過早老化

 

因素2:香菸

 

吸菸容易消耗體內的蛋白質、維他命A及抗氧化物(如維他命C),導致吸菸者老化快、皮膚粗糙、皺紋多且明顯,不僅是吸菸者本身,周圍的人危害更大!因為香菸屬於側流煙,側流煙會產生肌膚的大敵「活性氧」,且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讓血液的氧氣運輸能力下降,造成肌膚細胞陷入養分難以送達的狀況,就連製造新細胞,或修復損害的功能等都無法正常運作,而加速老化。

吸煙會導致皺紋和細紋,加速皮膚老化,並增加皮膚過早老化的風險。這些影響背後的罪魁禍首是吸煙會降低血管壁的彈性,減少血液循環,並增加皮膚過早老化的風險。吸煙還以兩種方式導致皺紋:直接傷害皮膚的膠原蛋白結構(將其變成灰燼)或間接導致炎症,破壞膠原蛋白纖維。

 

因素3:乾燥及錯誤的保養方式

 

肌膚乾燥是造成皺紋、鬆弛的最大原因當肌膚表面、角質細胞之間的脂質減少,水分容易從細胞間隙蒸發,就會導致肌膚乾燥,且使肌膚的防護功能下降。如此一來,肌膚不僅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細菌和病毒也很容易入侵肌膚,讓肌膚處於發炎狀態。細胞間脂質量減少,會使肌膚保水力降低,肌膚更容易乾燥,柔軟度也會隨之下降。

保養不足或是錯誤的保養,都是肌膚受傷的原因。例如清潔不確實,使毛孔阻塞、水溫過高,皮脂流失過多,造成肌膚乾燥、毛巾過度摩擦,使肌膚色素沈澱、肌膚保濕不足也會造成肌膚乾燥,當然,沒有做防曬,更是一個大NG的行為啦!

 

因素4:空氣污染

 

空氣污染造成皮膚發炎老化,堵塞毛孔要加強防曬,清潔與保濕
空氣污染導致皮膚容易發炎加速老化

 

研究指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粉塵和其它揮發性有機物、甲醛等空氣污染,都可能會造成肌膚發炎、使防護功能下降。此外,交通廢氣中的氮化物,也可能加速斑點生成、甚至造成角質層表皮細胞受到傷害,而使彈性纖維、彈性蛋白加速老化,增加臉部皺紋的產生。

 

因素5:喝水喝太少

 

飲水很重要, 每天都要喝足量的水 飲水很重要, 每天都要喝足量的水
每天都要喝足量的水

 

脫水會導致皮膚鬆弛和皺紋,這就是為什麼喝足夠的水是如此重要。我們很容易忘記,你的身體和其他器官一樣需要水。脫水會導致皮膚乾燥,看起來暗淡無光,感覺緊繃或拘束。 當你的身體沒有足夠的水時,你的皮膚細胞就會被拉開,因為它們正試圖用它們需要的但沒有得到的水來填充。這使得它們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失去彈性和緊致,直接導致下垂和皺紋的產生。 防止脫水的最好方法是通過喝大量的液體,如室溫水或花草茶(如果你不喜歡白開水),在一天中保持充足的水分。如果你仍然不喜歡喝足夠的水,但又想喝比普通水更清爽的東西,可以嘗試在杯子里加入水果片,以增加味道!

一般來說,皮膚的含水量最好能保持在20%左右,如果平時不愛喝水,就會導致皮膚缺水,進而出現皮膚暗沉粗糙和鬆弛,久而久之就會生成皺紋。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您的體重乘以30就是正確答案喔!例如您體重50公斤,一天就是需要飲用50x30=1500cc的水分喔!



 Heho健康https://heho.com.tw/archives/40254

 

肌膚老化的內在5大因素

 

皮膚下垂失去彈性,皺紋,斑點都是老化的外顯現象,肌膚老化的內在5大因素要去注意

 

因素1:肌膚氧化(活性氧)

 

活性氧就像是氧化生鏽了,產生老化斑點
活性氧就像是氧化生鏽了,產生老化斑點

     

    氧化是發生在人體內的一個自然過程。它是我們呼吸的方式,也是我們身體產生能量的方式,但它也會損害我們的細胞。如果你曾經看到一個蘋果在被切開太久後變成棕色,或者注意到你皮膚上的傷口變成黑色並結痂,那麼你已經看到氧化作用。 當身體中的分子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形成不同的化合物時,就會發生氧化。這些分子包括脂質(或脂肪)、蛋白質和DNA。氧化會導致這些化合物發生變化,使它們變得不那麼穩定,如果沒有像維生素C或E這樣的抗氧化劑進行適當的修復,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導致皮膚細胞的進一步損害。

     氧氣會因為紫外線、香菸、壓力、持續過度運動、攝取過多脂肪、過度飲酒等因素轉換成超氧負離子或羥基自由基、單態氧等活性氧

「活性氧」是具有很強氧化力的物質,雖然可在體內發揮擊退細菌及病毒的作用,但另一方面,當肌膚受到活性氧破壞,就無法發揮原本正常的功能而加速老化簡而言之就是「身體因為活性氧而生鏽了」,而人體通常是具備有抗氧化力的,但隨著年齡增長,抗氧化功能便會逐漸弱化,接著肌膚就會出現斑點、皺紋和暗沉等各種老化跡象。這些也可能成為癌症、動脈硬化、慢性病等危險因子的導火線,因此,為了要擁有健康的身體與肌膚,一定要減少活性氧過量增加,並提升身體抗氧化力!

 

因素2:營養不良

 

不正確的飲食導致營養不均衡或是為了減肥節食,導致營養不良,都是促進老化的因素
不正確的飲食導致營養不均衡或是為了減肥節食,導致營養不良,都是促進肌膚老化的因素

 

我們的身體是由許多細胞構成,要讓細胞能夠健康地成長,最需要的就是營養,而營養是從飲食攝取而來。我們的肌膚、肌肉和內臟等,所有器官的生成原料是蛋白質,能將蛋白質轉換成健康細胞的幫手,就是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抗氧化物質。細胞生成所必需的能量來源,碳水化合物等醣類也必須適當攝取,若過量則會造成「醣化」現象。而優良的脂肪,是使肌膚擁有自然潤澤的來源,也是身體必需的。因此,為了擁有健康的肌膚,一定要均衡攝取五大營養素,若缺乏任何一種物質,造成營養不平衡,就無法打造健康美肌。

營養不良會導致皮膚老化。如果你沒有吃足夠的正確類型的食物,或者你的飲食中糖、脂肪和鹽的含量太高,就會導致乾燥、暗淡和皺紋的出現。 為了在未來幾年保持健康的皮膚。 飲食均衡,包含所有食物類別的食物 - 水果和蔬菜、麵包和穀物(包括全麥食品)、肉類、魚類、乳製品和堅果/種子。 限制高脂肪食物,如全脂奶酪/黃油/奶油醬;不惜一切代價避免煎炸食物,因為這將增加不必要的熱量和脂肪,這將對你的皮膚保持水分的能力產生影響。

如果為了減肥而有節食,節食的時間過長或是方式不當,也很容易使身體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而營養不良、特別是脂肪攝取不足,則會造成臉部的膠原蛋白喪失,這樣就會使皮膚乾燥、鬆弛進而長出皺紋。

 

因素3:壓力

 

生活中壓力會促進老化
生活中壓力會促進老化

 

壓力是指為了因應環境的變化,身體為了做出調整,而在身體、心靈或情緒上產生的反應。適度的壓力可以讓我們更容易生存,然而當壓力超過適應能力,體內的壓力賀爾蒙(又稱為皮質醇)便會過度分泌,腎上腺皮脂醇原本是身體分泌用來鎮定體內所產生的發炎症狀,當大部分的皮質醇被用來對抗壓力,身體就容易發炎。此外,壓力也會影響女性賀爾蒙,讓身體的水分及油分不平衡,肌膚就容易乾燥或產生面皰,變得乾燥和蒼白。原因在於女性荷爾蒙,即雌激素。當你有壓力時,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產生的雌性激素數量減少。這使得皮膚更容易出現乾燥或潰爛。

 

 

因素4:血液循環不良

 

為了培養健全的細胞,必須確保所有的養分能夠透過血液順利運送、順暢地在全身各處流動。如果血液流動有所遲緩,細胞就會營養不足,進而無法孕育健康的肌膚。此外,血液循環不佳,皮膚看起來會沒有血色而慘白,也無法維持正常肌膚重整週期,使老舊角質堆積於肌膚表面,就會顯得蠟黃、暗沉。血液瘀滯會導致皮膚變色。皮膚變色是加速皮膚老化的因素之一。

 

因素5: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導致身體機能衰退,肌膚就會不健康
睡眠不足,導致身體機能衰退,肌膚就會不健康

 

睡眠不足會對你的皮膚產生嚴重影響。 被剝奪了夜間休息的皮膚會變得暗淡和乾燥,細紋和皺紋更快形成,也容易導致痘痘青春痘或是粉刺發生。它還會變得浮腫,這可能導致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防止這種情況的最好方法是每天晚上睡個好覺;這將有助於保持你的皮膚看起來年輕。

細胞要修復當天所受的損害,就需要仰賴睡眠中的身體修復機能。當睡眠時間不足,修復功能就無法充分發揮,會為細胞留下傷害。而能活化細胞讓肌膚有生氣蓬勃的賀爾蒙也會受生理時鐘的影響,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規律,就無法好好地分泌賀爾蒙。所以每天6~8小時的規律睡眠很重要。此外,睡前的環境也相當重要,如果睡前還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腦部會因為受到刺激,進而影響睡眠的品質,睡眠不佳導致身體修復功能衰退,肌膚就不會健康

 

 

如何抗老?肌膚抗老對策

 

一 抗老居家保養要訣

1.陰天、室內也要防曬,補充維他命C

 

面對紫外線,防曬與維他命C都是必要的
面對紫外線,防曬與維他命C都是必要的

 

紫外線在一年四季都會為肌膚帶來傷害,尤其UVA 會穿過雲層、玻璃窗,即便是陰天或在室內,肌膚也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務必全年實施防曬對策。正確防曬很重要。出門前則可以攝取維生素C,加強肌膚的抗氧化能力。抗老保養品中最重要的就是防曬乳囉!建議選擇SPF超過50,防禦UVB防止老化,PA++++,防禦UVA,防禦曬傷。

 

出門防曬乳是延緩老化不可或缺的喔
出門一定要防曬喔!https://website-75961507548388195861-spa.business.site/posts/8325380065848054558?hl=zh-

 

2.加強保濕維持肌膚含水量

 

加強保濕維持肌膚含水量
加強保濕維持肌膚含水量

 

 

肌膚乾燥時,可以補充含天然保溼因子(NMF)的保養品,保持細胞之間的水份、維持角質溼潤,例如神經醯氨玻尿酸r-PGA等等,如果是肌膚油脂分泌量較低,所導致的肌膚乾燥,可以選擇塗抹油份含量較高、較為滋潤的保養品,一般日常保養的步驟,除了化妝水(初步保濕、幫助後續產品吸收)、精華液(補水),最後一道乳液/霜(鎖水)更是不可少的程序哦!想要維持美麗水潤的肌膚,讓它喝飽水也是很重要的唷!

 

 

3.注重清潔、但不過度清潔

 

使用溫和且適合的卸淨產品卸妝、洗臉都務必確實、不馬虎,切勿頻繁清潔。若是油性肌或混合肌膚,在清潔臉部後,仍覺得未洗淨,可視情況,再用原本洗面乳用量的一半進行二次清潔,或適度調高一點水溫,都能幫助提升清潔的力道。該如何洗臉呢?

 

 

二 抗老專業保養要訣

 

4.每月固定清粉刺大掃除

 

 

居家清潔確實外,固定的專業保養也是很重要喔!隨著皮膚新陳代謝的月週期,請專人深層清潔,清除表層及深層的粉刺,使毛孔暢通,居家的保養品才可以順利進入皮膚底層達到養皮的功能。所以有人說,月固定做臉可以凍齡。

如果粉刺只有表層且想要無痛的方式做處理,建議無痛吸粉刺剷皮的方式。

 

 

如果粉刺較為深層甚至是內包大顆的,就必須要手工清粉刺了,如同我們在youtube 影片看到令人療癒的畫面一樣。

如果膚質本身容易長粉刺,就得要固定清粉刺了,否則毛孔會被粉刺撐大,皮膚變得不光滑,就很容易顯得老態。當然毛孔如果已經變大了,有機複合式煥膚課程就可以協助毛孔恢復平整。另外也建議保養品可以補充維他命B3及膠原蛋白,都會對毛孔有所改善喔!

 

 

5.每月固定保濕按摩

肌膚老化保養尤其需要保濕導入,可以讓保濕精華液大量灌入皮膚內層,達到保濕的超好效果,角質層澎潤後,後續保養品也容易吸收。再來搭配適合的按摩方式,垂垂的兩頰很快的V起來這才是與時光逆行,建議可以一次做到位,每月至少一回。

1) 手技按摩

 

2) 牛角撥筋

 

3) 微電流提拉

 

4) 微電流提拉夾撥

 

微電流提拉夾撥可以讓下垂臉頰V起來
微電流提拉夾撥可以讓下垂臉頰V起來

 

6.定期的多重複合式果酸煥膚使皮膚拋光打亮

 

 

皮膚老化意味角質代謝逐漸變慢,要恢復光彩活力,壓箱寶就是深層的角質代謝,使用專業乳酸,杏仁酸及焦葡萄酸的無痛煥膚技術,無恢復期,做完皮膚光亮緊緻,不會有過敏脫皮結痂狀況的煥膚課程是2022年美容專業界最推崇的皮膚管理技術

 

 

三 內在因素的抗老對策

 

(一)肌膚氧化

 

抗老對策:

 

均衡營養及攝取抗氧化食物可以延緩老化
均衡營養及攝取抗氧化食物可以延緩老化

 

做好防曬、少抽菸及飲酒為日常應養成之習慣,對抗活性氧,除了須避免有害物質進入體內以外,皮膚老化吃什麼?飲食方面可以多攝取「抗氧化」食物,幫體內去除活性氧。以下整理出六類食物可供參考:

 

一、硫化物

是抗氧化元素「 GSH ( 穀胱甘肽 ) 」的主要原料,攝取足夠可以幫助身體合成GSH ( 穀胱甘肽 ) ,清除自由基並幫助肝腎細胞排除毒素。

◉富含食物:十字花科蔬菜、蘆筍、洋蔥、蒜、韭菜、蔥、山葵等。

 

二、硒

協助 GSH ( 穀胱甘肽 ) 進行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本身也是很良好的抗癌物質,能刺激白血球的生成,及引發癌細胞自殺。

◉富含食物:火雞肉、燕麥、堅果、雞蛋、豆腐、菠菜、海鮮、肉類等。

 

三、茄紅素

有高抗氧化能力,抗氧化效力是β-胡蘿蔔素的2倍,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提升免疫力,對前列腺、胰臟、大腸有保護作用。

◉富含食物:番茄、木瓜、紅椒、紅肉葡萄柚、紅石榴、櫻桃、李子等。

 

四、維生素A

強力抗氧化劑,對視力的維護有幫助,預防乾眼症、夜盲症發生。

◉富含食物:橘黃色蔬果、綠花椰、奶類、肝臟、鮭魚、鰻魚等。

 

五、維生素C

是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對免疫系統功能很重要,有助對抗、清除自由基。

◉富含食物:芭樂、柑橘類、木瓜、草莓、奇異果、彩椒、花椰菜、苦瓜等。

 

六、維生素E

具強力抗氧化作用,幫助清除自由基、預防衰老,還有增強免疫力、抗凝血的功效。

◉富含食物:植物油類、堅果類、深綠色蔬菜、蛋黃等。

 

 

(二)營養不良

 

抗老對策:

由於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普遍都有飲食攝取不均、營養不足的現象!雖然市面上飲食選擇多元,但大多為高熱量、高油脂、低膳食纖維的食物,導致攝取過多熱量,卻未補足該有的營養素,使得三高、胃疾等潛藏風險增加。另外,挑食也是破壞美肌的大敵!挑食不是單純「不愛吃」特定的食物,「只吃」特定的食物而沒有顧及到營養均衡就算是挑食。

 

長期的營養攝取不均、錯誤的飲食生活,容易加速身體與肌膚老化,建議養成每日固定攝取蛋白質來源,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營養素。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重要關鍵,不僅五大營養攝取要均衡,水分的補充也不能少哦!

 

(三)壓力

 

即使面對艱難也要有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即使面對艱難也要有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抗老對策:

相信每個人都難免會有感到壓力的時候,正確的舒壓方式才能真正減輕身心與肌膚的負擔。下次面對壓力來襲,不要再透過暴飲暴食、攝食垃圾食物、酗酒等不利身體健康的方式來紓解,以下提供幾個有效處理壓力的方法,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逐一試試。

 

  1. 找出引起壓力的原因,並採取行動,進而解決問題。
  2. 對自己要有合理的期望和要求:首先自我的肯定很重要,對於別人的要求也要量力而行、學著適時地拒絕,對能力所及的事,努力做好;對自己無法控制的事,嘗試暫時接受或忽略它們。
  3. 培養良好的學習和做事習慣:把事情依照重要與緊急程度作順序安排、複雜的事務拆解成小項目使自己更容易完成,以及避免拖延症、不臨時抱佛腳。
  4. 採取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跳脫既有思想,多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可能會有不同的新領悟。遇到困難時找尋自我能突破的機會,將壓力化為推動力。
  5. 建立壓力支援網:找人適時地傾訴自己的煩惱或壓力、遇到困難時找尋信任的人協助,可能可以帶給你不同的想法或獲得實質上的幫助。
  6. 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 心理層面,可以多看多聽多說正面的話語,來幫助鍛鍊我們正面的思想,也盡量練習讓情緒保持平靜與放鬆狀態;
  • 生理層面,充足的睡眠與規律的運動是很重要的,身體獲得足夠的休息,以及運動所產生的快樂激素「多巴胺」,都能有效減緩壓力,另外在現今3C時代,使用手機與電腦頻率太高,不僅使大腦難以休息、也容易因為長期不良的姿勢導致一些文明病產生,應有節制地使用3C產品,讓使用資訊便利的同時也能夠保持健康。

 

微笑面對生活,多看多聽多說正面的話語
微笑面對生活,多看多聽多說正面的話語

 

 

(四)血液循環不良

 

抗老對策:

  1. 適當的運動(有氧運動尤佳),運動可說是改善血液循環不良很重要的因素,它可以促進血液的循環,還有活化血管等,但是現代人生活忙碌的關係,大部分人很少能夠每天持續做到,其實我們平常可以抽空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或是從生活中做些小改變(例如腳踏車代替機車、以走樓梯取代搭電梯等),越和生活能夠結合越能夠持之以恆,趕緊找個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法吧~
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活化血管
運動維持體態外,也可以延緩老化喔

 

       2.做「腹式呼吸」運動,將新鮮的氧氣有效地進入體內。做法:慢慢深呼吸,小腹慢慢突出;然後由嘴慢慢吐氣,小腹凹進去。

  .  3.精油按摩,不僅能促進體內水分流動,刺激血液及淋巴循環、加速氣血循環,也可以透過穴道來做加強與改善,更能讓疲勞、痠痛感一掃而空!按摩的確可以使人年輕喔!

 

精油按摩身體臉部促進循,可以延緩老化
精油按摩身體臉部促進循,可以延緩老化

       

       4.泡熱水澡(或是泡腳、蒸氣浴、岩盤浴),泡澡可以不僅刺激血液循環,消除疲勞,還可以預防大腦老化,若選擇喜愛的精油做搭配,更加能夠享受泡澡時光(建議時間為20到30分鐘較佳,切勿泡太久),在舒解壓力、放鬆心情之餘,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唷!建議放鬆壓力精油包括:薰衣草、苦橙葉、甜橙、洋甘菊、雪松….等等。

          5.多吃能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例如薑、當歸、辣椒、大蒜、芝麻、菠菜、人參、紅棗、枸杞等。少吃高脂、高糖飲食,避免阻礙血液循環。

      6.多喝水補充水分可以讓體內的循環更輕鬆,並促進新陳代謝。

 

精油按摩可以促進循環,拋開疲勞
按摩舒壓放鬆情緒是抗老良方

 

(五)睡眠不足

 

每天充足睡眠才能養好身體狀態
每天充足睡眠才能有好的健康狀態

抗老對策:

睡眠是一種習慣,短時間內可能難以調整,但可以先從以下的方式慢慢養成:

 

  1. 睡眠時間固定(包含入睡與起床,不分平日與周末)
  2. 每天盡量睡足6至8小時
  3. 睡前半小時至一小時不使用手機、3C產品,如果體質較敏感的人,在下午3點以前就避免攝取咖啡因

 

資料來源:

  1. 高瀨聰子、細川桃(2015)。皮膚照護教科書。臺中市:晨星。
  2. https://www.edh.tw/article/25332(抗氧化力隨著年齡逐漸弱化!日醫推薦24種蔬果同時抗老化 - Heho健康 )
  3. https://heho.com.tw/archives/162553(抗老化防疾病,6 類抗氧化食物對抗自由基 - Heho健康 )
  4.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health/health_ph/health_ph_stress.html(管理壓力 - 衛生署健康服務)
  5. https://www.edh.tw/article/15984(hello健康)

備註:

  1.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糖化 (維基百科)
  2.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皮質醇 (維基百科)
  3.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多巴胺(維基百科)
  4. 光老化:http://cht.a-hospital.com/w/%E5%85%89%E8%80%81%E5%8C%96(A+醫學百科)
  5. 側流煙:https://hps.hphe.ntnu.edu.tw/news/all/detail/id-1594(臺灣健康促進學校)

 

 

 

🥰 歡迎您加 Line 美麗預約 🥰

📍新竹

竹北:科大館(近縣政二路亞尼克)

加入竹北科大館好友

📍台中

台中:智惠館(近西屯逢甲)

加入台中智惠館好友

📍台南

台南:永康館(近永康兵仔市)

加入台南永康館好友

📍台南

 台南:長榮館(近東區大東夜市)

加入台南長榮館好友

📍高雄

高雄:明華館(近漢神巨蛋百貨)

加入高雄明華館好友

 

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成效,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美容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專業美容師當面進行評估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美容療程前後照皆做為輔助美容師協助客戶了解療程衛教之用。

 

延伸閱讀